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第328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三场理论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4:20   作者:
访问量:

   2019717日晚8:30,北京科技大学第328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三场理论报告在机电楼106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校外辅导员马新风,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夏宾、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及化生学院和计通学院的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们。本次报告由马新风书记主讲。

5fa3ff6c5d50e964055e2c820dff314.png

   本次报告以“跟着走——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为题,从“为什么要跟着走?走什么样的路?怎样跟着走?”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信念、党的发展道路及身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马书记首先介绍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背景,同时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而一切理想的实现都是基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激励我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党在心笔在手,永跟党旗走”;然后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从四个维度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它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唯一正确道路;最后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在把握好三个重要前提的情况下认清历史使命,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远大理想、认清面临的挑战,同时应确定好成才目标。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应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同国家发展同向而行。马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高度与生活实践有机统一,给积极分子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208611ce7a62459be00bf2c6e60092.png

   马书记在本次讲座中简明扼要的介绍了长征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认清当代青年人面临的严峻挑战,携起手来共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be808dff58ba34f0cb9005b8b18eef0.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