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研1801党支部“漫谈就业”主题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3 18:02:30   作者:
访问量:

2019628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双创·声芽”第六期活动暨校长面对面——漫谈就业”主题座谈会在化生楼215成功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李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18级辅导员杨涵及化研1801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即将进入求职就业阶段的研究生群体,化研1801党支部将就业问题作为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希望通过与学校、学院领导面对面的交流,更好地解决所面临的困惑。

1.jpg

首先,苏靖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化生学院研究生就业的整体情况。他结合近五年就业统计的相关数据,从就业类型、就业单位性质、就业单位行业几个方面做了分析。同时,他指出化生学院研究生就业具有节奏慢、步子小、类型少、口碑好、志向高等几个特点。

随后,李颖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包括加强院级就业市场建设,针对就业困难群体采取帮扶措施,调和研究生的高期望和低能力,与毕业生辅导员打好配合战等,并介绍了大学生村官、应征入伍、志愿服务西部、公务员考录等相关政策。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近两年学院西部启航学生代表的视频发言。

2.jpg

 接着,进入了交流环节。支部成员就自己的求职准备、生涯规划困惑等问题与在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有同学担心自己专业不全面而导致竞争力不足,臧勇副校长鼓励他多涉猎喜欢的专业知识,多结交相关专业的同学。有同学有意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但担心专业不对口,刘晓杰老师举出鲜明的例子,指出行政管理更看重综合水平,鼓励她增强自身软实力。有同学面对读博深造产生困惑,苏靖老师详细列举不同学历层次的就业优势,坚定他继续深造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发言踊跃,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臧勇副校长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就业是社会大事。在求职的过程中,年轻人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要太过于现实,要有点理想主义。他强调,人要有理想,也要有规划,要想想自己的目标是否合适,确定之后就要坚持奋斗,要为自己的目标作出针对性的准备。同时,要考虑国家的发展趋势,顺风走,才好借力。他指出,就业的本质就是考验同学们的本领,这个本领是多方面和综合性的,包括组织能力、情商、专业能力等等,因此要多学习,多看书。他还勉励大家,做人要有格局,大事要清楚,小事常糊涂,要尊重自己,宽容别人。

座谈会在一片欢歌笑语中结束,臧勇副校长和大家合影留念。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