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7 00:00:00   作者:
访问量:

201966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科技楼9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交流,拓展青年教师研究领域,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学科交叉,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本次学术论坛由化生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主办,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孟菲菲、苏靖出席,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613122155.jpg

李正平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本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并结合学院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学院对广大青年教师的期许,同时提出了鼓励,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学术交流,加强思想碰撞,达到互助学习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613122219.jpg

上半场由杜鑫老师主持。首先进行演讲的是董海峰老师,他对自己主要研究的MicroRNA纳米传感与纳米诊疗做出了详细的报告。他致力于利用纳米技术进行医学诊疗来突破一些难题,运用纳米传感来进行运输实现精确。接着王东瑞老师进行了对柔性导电电极及智能软机器的报告,王东瑞老师认为,在新兴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时,柔性电极材料的研究是重点问题,可推动电子产品的飞速发展。然后,我们请来了刘晓璐老师的报告,她介绍了益生菌于奶牛瘤胃菌交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刘晓璐老师认为益生菌对奶牛瘤胃菌群的发酵特性和产奶性能有着显著的影响并对其进行了研究。紧接着刘洋老师于玉米京科968种子内生细菌的研究进行了报告,发现种子内细菌的多样性与基因有着密切的关系。然后依次迎来了王康对四吡咯基二维材料:合成与应用进行了研究;许太林老师Intelligent Motor and Interface towards Biological Application的报告;赵亮老师对芯片的实验室理解肿瘤的新技术的研究;李紫文老师对玉米花药发育ceRNA基因调控网络的构建以及分析的研究;厉文辉老师对典型区域有机磷酸酯污染水平和分布特征的研究;孟祥丹老师对肿瘤标志物的活体成像检测及癌症精确诊疗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613122214.jpg

下半场由王康老师主持。杜鑫老师展示了辐射状多孔材料的结构优势和应用研究,王海龙老师则对多孔有机晶体的催化研究作了报告,张勇老师展示了他对纳豆芽孢杆菌对肥胖小鼠减肥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张少青老师简述了基于联苯并二噻吩类有机小分子光伏材料的设计,张海洋老师展示了蓝藻肝毒素降解酶的结构和功能研究,侯全璨老师展示了ZmMs30控制玉米育性的分子机理及其在玉米杂交种生产中的应用,舒桐老师简述了超小发光贵金属纳米簇及其在生物传感上的应用,吴传东老师展示了他在环境气味污染分析控制方面的研究,顾振简述了可穿戴药物运输的研究及发展前景,戴文浩老师展示了功能化纳米探针在microRNA分析中的应用。

本次论坛为我院青年教师团工委的年度重要活动,通过学术交流,总结了近年来青年教师的主要研究现状,为我院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与会各位青年教师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对于促进青年教师的交流,推动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与个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