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三全育人”工作讨论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00:00:00   作者:
访问量:

530日下午15:20,化生学院在科技楼9层报告厅组织 “三全育人”工作讨论交流汇报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菲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001_副本.jpg

会上,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长艳、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张海洋、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杜鑫、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吴锁伟、院办公室主任马粹、院团委书记孟涛分别结合所在系所(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前期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大讨论的情况,从“课程思政”、“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科研育人”、“管服结合育人”、文化育人”、“实践立行育人”、“关爱学子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孙长艳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应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在课上课下做好育人工作,并重点对“课程思政”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张海洋介绍了生物系教师在“课程思政”、“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以及“专业课与思政工作队伍协同育人”方面的讨论意见,建议从专业领域角度深入挖掘课程内在的育人因素,奠定学生成长成才的专业基础和思想基础。杜鑫、吴锁伟根据中心科研特点重点介绍了在科研实验中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引导教育,鼓励本科生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早进课题,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成长体验和发展环境,切实发挥科研育人的重要作用。马粹作为机关工作、教辅工作人员代表,结合工作岗位特点表示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梳理挖掘管理、服务特色育人元素。孟涛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就如何从全方位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教育等工作,实现“三全育人”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分别对各系所(中心)、党支部、办公室的汇报进行总结和点评,并指出在学习和研讨活动中,要紧紧围绕培养一流人才,把开展大讨论的过程变为应对挑战、谋划对策、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在思想统一上见成效,在问题解决上见成效,全体教职工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提升能力、加强学习,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003_副本.jpg

化生学院党委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参与“三全育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充分调动各系所(中心)、党支部、辅导员队伍、机关办公室以及实验教辅人员讨论“三全育人”工作,通过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系务会、交流汇报会等开展大讨论,充分了解学院教职工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组织人员进一步细化落实“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充分挖掘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的优势和亮点,探索创新与实践的良性互动模式,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