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期中学风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20:43:24   作者:
访问量:

2019515日中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8-2019学年的期中学风建设座谈会在化生楼212会议室成功召开。

在座谈会上,在场的大一到大四的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讲述了在学习过程中和生活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一些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小建议。老师们对于同学们提到的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就提及率较高的问题给出了重点解释,给出了实际可行的建议。

5.15生技学风座谈会_副本.jpg

本次座谈会中提及较多的问题是关于实验课程的效率与考核方式的问题,还有对于大一学期专业课程设置的一些问题。在课程设置的这个问题上,大家看法不一,有些同学认为大一应多设立一些专业课让同学们对生物专业有更多的了解,但有些同学认为大一基础不够,设立专业课会造成听不懂的局面,同时也要考虑同学们的课业压力。

老师们表示会仔细考虑同学们的问题并初步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鉴于同学们有提到不知道如何与自己的本科生导师相处,有些导师也不太清楚自己能为同学们做些什么。范老师解释说,个人在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都可以和自己的导师反映,导师会根据你的特点给出合理的建议,能够更有利于个人建立明确的目标和确定发展方向。

5.15生技学风座谈会-8_副本.jpg

本次期中学风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讨论激烈,大家纷纷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建议说了出来。老师们也认真听取,实时记录同学们提出的事情并认真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同时也让老师们了解了学生当下的学习需求,促进了化生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进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