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第169期团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20:35:07   作者:
访问量:

2019519日下午130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169期团校暨团学组织骨干培训大会于时代凌宇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东风地区联合举办,并特别邀请到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超,为同学们讲述他的个人事迹,作关于爱岗敬业精神的分享。

“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 (6)_副本.jpg

张超,男,满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886月,20118月正式加入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派出所成为一名治安民警。从警以来,张超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获得“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奖、北京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8“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北京榜样-最美警察”、第二届首都公安“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活动开始,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两部关于五四爱国精神和五四奖章的视频短片,向同学们展示“强国时代,奋斗最美”的五四青年精神。随后张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职业情怀。讲述了他曾为抓捕嫌疑人而留下一道距离心脏只有一厘米的伤口、为了破获一起刑事案件夜以继日的蹲守在岗位上十三天的英勇事迹。他说,维护首都百姓的安全和安定,是他绝不后悔的责任和使命。张警官还强调,一件案子的破获,一个奖章的获得并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功劳,而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引导同学们响应时代号召,学习刑警队伍的团队精神。

“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 (17)_副本.jpg

最后,张警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主席发言的感受,他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奋斗成就最美青春。分享过程中他难掩激动与自豪,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他的家国情怀。

“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 (21)_副本.jpg

在分享环节之后,同学们积极地与张警官展开互动,张警官回答了许多同学们关于职业经历和理想信念上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上台与张警官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在工作人员组织下与张警官合影留念。至此,化生学院第169期团校圆满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