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第十一届“职来职往”模拟求职大赛——数理化生分站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15:21:08   作者:
访问量:

由于近年来高校大学生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为了应对社会需求,让学生了解、掌握并恰当地运用职场礼仪,掌握面试技巧,提高学生面试能力,更好地应对今后的求职面试,数理学院职业发展委员会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就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职来职往”模拟求职大赛——数理化生分站赛。

本次活动有多名嘉宾参加,他们分别是:钢研纳克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麻保军、美因健康人力资源部总监李艳、美因健康招聘经理霍亚迪、学而思网校校园招聘经理董大伟、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面试讲师李金岩、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面试讲师徐晓欣、化生学院就业辅导中心主任、本15级辅导员李颖、数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尚、数理学院就业辅导教师刘华曦。

微信图片_20190423152035.jpg

比赛流程要求参赛选手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各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向面试官和观众侃侃而谈,从理论学习到科研实践,从个人经历到综合能力,从校内活动到校外实践等各个方面展示自己。

自我介绍环节过后,是紧张刺激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面对同一个问题,参赛选手临场组建团队,大家共同参与到核心问题的讨论、分析、策划和总结陈述上。在有限的时间内,每个人都在积极思考,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出谋划策,展现自己的独特能力和风采。讨论完毕,与会嘉宾为每一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就领导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团队成员分工配合、应试岗位匹配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152019.jpg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之后,得分排名前四的选手进入到最终环节——压力面试,面试官现场一对一提问,要求参赛选手快速作答。面试官通过设计现场情景、层层追问等方式让选手身临其境,体验真正的面试环境,同时考验选手临场发挥、全面分析、精准判断、设计方案的综合能力,评委们就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最后,数理学院就业辅导教师刘华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陈述,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了说明职场面试重点在工作需求上,她还用“技术工作面试时不善表达其实影响不大,做技术不同于管理需要各种沟通和表达,只要技术过硬就不怕”举例强调,求职最重要的是做到个人层面和工作性质的匹配,面试不只是对求职者外在形象、举止谈吐、思维表达等方面的考核,更重要的是要考察能否胜任这份特定工作。所以求职者在面试时应尽量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在所谋求职业上的能力和潜质。看到真正适合这份工作的你,远比看到在面试完美表现的你更重要。

微信图片_20190423152009.jpg

最终,武怡静获得一等奖,杨泓哲、翟鲲鹏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罗合廷、武怡静分别获得最佳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你对面试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如果你也想挑战自己,那么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你打造的。敢于迈出这一步,你就是成功的。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