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18级饺子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13:15:09   作者:
访问量:

201812211930—2130,“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18级饺子文化节”于万秀园二楼如期开展。

首先由两位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项:主持人介绍了冬至与饺子的文化,大家听的津津有味,深深的被中华民优秀的传统文化所吸引。在听的同时同学们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比划着手中的面团,迫切的想在好友面前露一手。

1_副本.jpg

第二项:进行最令同学们激动的包饺子大赛环节。活动规则为:每班派出四名同学参与包饺子比赛,比赛时长总计十分钟,各班代表合作分工包饺,在比赛结束后,由班长支书团进行判定胜负,按照各班合格的饺子数量进行计分,如出现漂亮的饺子,可以酌情予以加分。最终分数高的班级获胜。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后,生技1801班以55个的成绩名列第一,获得了本次包饺子大赛的冠军。

2_副本.jpg

包饺子大赛

第三项:同学们在围观了包饺子大赛后,对包饺子的流程及技巧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紧接着来到了自由包饺子环节,大家可以自由发挥,尽情享受包饺子带来的乐趣。

3_副本.jpg

大家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第四项:在同学们团队合作,互相交流,成了自己团队包饺子的任务后,包好的饺子们已经被班长支书们带到了后厨等待出锅。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每个同学心情都是急迫的,都渴望着尽快吃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而在焦急等待的同时,各班班长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学猫叫》,同学们纷纷叫好,并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记录下他们可爱的一面。由于班长们的表演过于精彩,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学猫叫》的背景音乐再一次响起,班长们也拿起手中的麦克风卖力地唱着。班长们在欢声笑语中下场,将他们的“战友”——支书们,推上了舞台。巾帼不让须眉,支书们优美的舞姿配上洗脑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很捕获了所有观众的眼球,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放下手中的事务,配合着音乐为他们鼓掌加油。

第五项:饺子出锅后,大家都拼命寻找着自己的作品,同时也享受着他人的成果。在这时,“大胃王比赛”也如期进行。“大胃王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们在饺子量相同的情况下先吃完者获胜。(同学们要量力而行,身体第一,比赛第二!)参赛选手就位后,观众们纷纷猜测本次大胃王头衔将会被哪位选手摘得。当裁判开始声落下之时,选手们挥动着手中的筷子,不间断的将同学们包好的饺子放入口中,丝毫不受周围同学口头的干扰。几分钟后,一位选手摔筷而起,“大胃王”诞生,以压倒性的优势站在了吃货的巅峰!

 

在水饺飘香及大家欢声笑语中本次的“饺子文化节”已经接近尾声,由主持人为本次获奖的选手及班级代表颁发奖状及奖品。

z_副本.jpg

获奖个人及代表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花生仁们在寒冷的冬至,离家遥远的帝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相信日后花生仁们之间的感情也会随着这次活动而升温,化生学院也会变得越来越团结!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