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开展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13:07:31   作者:
访问量: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开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师以及学生在化生楼215212202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开幕会结束后,每位观会成员的心情都激动万分。副院长孟菲菲谈到,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振奋,备受鼓舞,总体有三个感受:一是榜样力量,熠熠生辉。习总书记高度赞扬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各条战线的人员,集中表彰了100位为改革开放40周年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代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献出毕生心血和精力甚至是生命,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二是总结经验,增强自信。习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强调“改革开放是伟大革命,推动了伟大飞跃”。这次系统的学习把我们的理论认知提升到新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三是接力传承,不辱使命。习总书记强调,“40年来的成就是干出来的”,为我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过上一代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全力跑好这一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改革开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教授/系党支部书记孙长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完让人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习总书记认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认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随着习总书记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的总结,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骄傲和自信油然而生。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才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所以,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集体的一员,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中观看改革开放大会-1_副本.jpg

生物系党支部书记宣劲松谈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四十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道路过程中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中国实践的伟大创造。在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解放思想,共同奋斗,大胆试、勇敢改,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成功模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年,我们风雨兼程、义无反顾;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日趋成熟和自信,方向更明确,步伐更坚定;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中国必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把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中国的共产党人必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李芳墨说,我作为辅导员代表与同事、学生一同观看了大会,心情激动。这次大会不仅是对40年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总结,更是以此为契机,展望未来,谋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大会。我是九零后,很遗憾没能参加到改革开放初期,如火如荼的国家建设浪潮中;但同样作为九零后,我很有幸能参加到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事业当中。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的丰功伟绩,结合我现在从事的本职工作,我认为自己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具体要求,深入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系列根本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深入学习并严格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泽民说,这次受到表彰的改革先锋,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注意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集中观看改革开放大会-4_副本.jpg

15级党员蜂伟雄谈到了自己的观会体会,他说,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作用,改革开放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五四运动以来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在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在经济建设方面,从吃不饱穿不暖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追求物质文化到追求精神文化,全面改善了人民的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党、国家将会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深化改革和开放,与此同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勇于开创,锐意进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和培养自己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5级学生吕芳霞结合自身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她的启示。她说,40年前的今天,197812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为中国带来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岁月不老,初心不改。我们回望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我们庆祝40年,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总书记还说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4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发生巨大飞跃,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提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向被表彰的改革先锋工作者学习,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中观看改革开放大会-5_副本.jpg

17级学生孙圣源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带我们回顾了那段砥砺奋进的岁月。四十年征程,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成长的历史画卷。四十年的实践,反映出了一个真理: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奋斗出来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在大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多个方面概括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所发生的巨大变革,我们摆脱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我们迎来了小康富裕,迎来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完善;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最后我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讲话作为结尾: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

18级学生邓世文说,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开始之前主持人说道,改革开放起初也是个懵懂的孩童,经历40年的实践,大概也到了不惑之年,而我们更希望40周年的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时代为改革开放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中国走上了新的征程,改革开放在正确的航向扬帆远航。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习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这段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大到国家、集体,小至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都应当是永远铭记的箴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