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第五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07 15:11:42   作者: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纪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北平学生进行的一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和培养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将于127日晚7:00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办第五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来自不同年级的十二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共同唱响弘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红色旋律。

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赵智杰,校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田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潘红涛,团委双创中心主任苏烜,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毅强,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孟菲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院长助理谭豪,老教师代表熊楚强、沈兴、杜凌,以及化生学院的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129合唱比赛-8_副本.jpg

开场表演是由18级的新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颂》,他们饱含深情,朝气蓬勃,表达了千禧一代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赞美,极具青春活力,也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爱我中华》、《国家》、《我的中国心》、《大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各支参赛队伍编创人员的重新编排、制作,加上合唱队员们的精心准备,从服装、表演形式到舞台的表现、演唱,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收获阵阵掌声。

129合唱比赛-16_副本.jpg

“爱我中华,健儿奋起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生技1801班率先唱响,洪亮的歌声与优美的舞蹈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接着,化学1602、生技1601、生技17019支代表队接连上场,为观众演唱了《北科华章》、《打靶归来》、《强国一代》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曲,唤起了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激发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北科棍舞双节棍社带来的双节棍表演、北科相声协会带来的幽默相声、黄垚带来的舞蹈《梅香如故》,也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为参与比赛的队伍助力,共同营造了一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的视听盛宴。

129合唱比赛-53_副本.jpg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第五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的参赛人员来自化生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所有班级。在本次比赛中,各个班级充分发挥班级特长,积极挖掘和编排具有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和班级特色的优质作品,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进行歌曲排练,以赛出最好成绩为动力,以传承爱国之志为己任,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目标,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唱响属于我们的时代最强音!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