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文明礼仪三步走”系列活动 ——“礼仪就在你身边”校园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19:02:16   作者:
访问量: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是素质最直观的体现。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水平,全面推进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教育,化生学院启动“文明礼仪三步走”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文明礼仪大讲堂”系列讲座、“文明礼仪我先行”倡议活动、“、“文明礼仪”主题宣传片拍摄、“文明里礼仪”网络宣传活动、“文明礼仪花生仁”青春榜样系列活动等。学院双创中心于1130日晚7:00在贝壳创空间路演报告厅举办了第147期团校、“双创·生芽”第4期——“文明礼仪三步走”系列活动,开展讲座“礼仪就在你身边”。   

1.jpg

到场嘉宾有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礼仪讲师团主任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陈军燕老师,智库苑科技教育研究院礼仪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姜宁宁老师及其团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处米日古丽老师,化生学院团委书记、本科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化生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本科15级辅导员李颖老师。

2.jpg

在陈军燕老师和姜宁宁老师热情的开场后,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着重介绍了仪容礼仪、着装礼仪、行为礼仪等方面。姜宁宁老师生动详细地讲解了男士和女士在正式场合的礼仪规范,并多次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以加深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此次讲座的高潮部分是情景演示,老师邀请同学上前模拟现实情景,生动的教学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兴趣,许多学生情绪高涨,期间欢笑不断,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礼仪是自我完善的必备条件,良好的个人礼仪是当代大学生基本素质。此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正式场合礼仪规范的正确认识,同学们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