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化学保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19:24:45   作者:
访问量:

2018112319:00,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化学保研交流会,该会议邀请了化生学院本科15级辅导员李颖老师与五位成功保研的大四同学参加。

首先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保研到本校的蜂伟雄同学。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保研的流程,讲述了保研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对于步入大三后各学期学分的安排情况,学长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关于如何在各个学期得到尽可能多的学分为我们提出了有力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129222553_副本.jpg

第二位是直博华中科技大学的陈晓东同学,他首先介绍了各大保研论坛情况,又提出了多条有效提高保研分数的建议。他致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参加夏令营的流程问题以及如何调节本校学习与其余保研活动的矛盾问题。学长讲述过程中语言风趣幽默,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第三位分享的是支教保研本校的彭聪同学,她详细介绍了关于特殊保研的途径、要求与流程,建议同学们在申请保研过程中调整好心态,戒骄戒躁,遇到挫折也不要气馁,相信付出加倍的努力就一定能收获一个好结果。

微信图片_20181129222522_副本.jpg

第四位分享的是保研本校的王开清同学,他详细解读了四种不同的保研途径,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保研方式。

最后进行经验交流的是保研本校的孙燕平同学,他对加分政策作了深入解读,深入探讨同学们对保研方向选择,深化了同学们对保研的了解。

之后,李颖老师激励大家大三努力学习,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应当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关于新一届学制改革的问题,她也与同学们作了初步的探讨与了解。

微信图片_20181129222541_副本.jpg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踊跃发言,大四成功保研的同学们也作出了详细明确的解答。

本次交流加强了大三学子们继续深造的信心,令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知识有更为深刻的认识,进而对自己的大学生也规划形成一个更为清晰的轮廓。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