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生物保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2 19:21:38   作者:
访问量:

20181122日晚七点,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生物保研交流会,邀请了本科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和四位成功保研的大四同学参加。

首先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被保送到南开大学的桂子郁同学,她强调了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不要“读死书”,一定要实现成果转化,尤其是面试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着重说明暑期的夏令营一定要慎重选择而且不要照搬模板。另外,她还教同学们制作表格以方便整合信息。

微信图片_20181129222020_副本.jpg

第二位是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的罗程同学,他先介绍了自己保研的情况,然后强调参加夏令营要多撒网,积极联系老师,并鼓励大家不要气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第三位分享的是直博本校的江易林同学,他从保研前、保研中、保研后三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在如何提高附加分和加权分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同学们没事多做实验积累经验。最后,他温情地提醒同学们珍惜当下每一节课,珍惜身边的老师和同学。

最后进行经验交流的是支教保研本校的王琳同学,他强调了获得支教保研对校团委经历的重要性,具体说明了申请的条件、审核的情况以及我校当下的支教情况。

之后,孟涛老师提醒大家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敢于提问与联系老师,最高效地获取信息,从而可以从容应对新的一年情况发生的变化。此外,细心的孟涛老师建了群,方便同学们的进一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29222051_副本.jpg

最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

本次会议深化了同学们对保研情况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冲击保研的信心,激励大家为理想而奋斗。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