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本科18级宿舍长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5 14:14:24   作者:
访问量:

1114日晚730,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宿舍长职能培训在化生楼212举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16级本科生辅导员孟涛老师对全体大一宿舍长进行了培训。

宿舍长职能培训-9_副本.jpg

首先,孟涛老师说明了宿舍及宿舍长的重要性,他强调和谐融洽的宿舍生活是美好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处理宿舍生活是塑造性格、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的必修课,是学生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的需要。而宿舍长作为宿舍文明的倡导者,宿舍文化的主导者,宿舍信息的反馈者,是方向引领的需要,是辅导员必不可少的好帮手,一定要尽职尽责。

其次,孟涛老师与大家探讨了宿舍关系这一话题。他举例说明了宿舍关系的重要性,关于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他给出了几点建议,如:不搞小团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等。 

随后,他明确了宿舍长的六项职责,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宿舍整洁,维护宿舍公共设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和维护宿舍正常秩序。

宿舍长职能培训-3_副本.jpg

最后,孟涛老师就如何做好一名宿舍长给出了几点建议,要树立威信、自我带头、提醒监督、争取荣誉,并说明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宿舍长平时要做到多想,多做,多说,多管,多报,多爱。 

通过此次培训,各宿舍长对自己的责任及这一职位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与宿舍成员更好地携手奋进,争创辉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