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0 14:07:42   作者:
访问量:

2018年11月9日晚7点整,第六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校医院院长李素君、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田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大鹏。此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以及经管、化生学院的辅导员们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致开幕辞。曾芳老师首先感谢了相关部门对“平安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强调了平安校园的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够重视起校园内的安全问题,为自己的校园的平安生活增添一份保障,同时也为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出一份力。在致辞的最后,曾芳老师也表达了对各支参赛队伍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参赛的十支队伍,比赛就此拉开序幕。

556801177204855888_副本.jpg

第一环节初露锋芒是必答题,参加比赛的队员在稳定发挥的同时也向观众们展现了他们厚实的知识储备。第一环节结束时,各队不分上下。

第二环节眼疾手快则是抢答题,题目难度不仅加大,还同时考验着队员们的反应能力。抢答题环节各位队员都比较兴奋,多次提前抢答,这也使得一些题目交给了场下观众。观众们的精彩回答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两轮比赛过后,得分靠前的六支队伍晋级下一轮。

594137388858318586_副本.jpg

接下来进入第三环节峰回路转。选手们像玩大富翁一样投掷骰子前进。本环节知识与运气都十分重要。比赛中设置了特效签来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本轮过后,今日份的化学你听懂了么队、管庄金花队和其他队进入下一环节。

第四环节火眼金睛,选手们选择抽签选择视频题,并对其中描述的场景和问题进行分析解答。第二个上场的管庄金花队虽然是来自经管学院的队伍,但是他们对视频中实验的错误操作有条不紊地一一指出,十分惊艳,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这足以见得她们充足的准备。

最后进入决胜环节最强王者,各位选手们自排情景剧进行展示。管庄金花队表演的实验室内的意外情况,生动有趣,为在场观众上了一课;今日份的化学你听懂了么队则是采用旁白提醒的形式,纠正在场实验人员的错误操作,新颖又不失科普含义;其他队则则将严肃和准确贯穿在他们的表演和讲解中,让我们知道实验室安全是非常严重、重要的事情。三支队伍的表现各有千秋,评委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在颁奖典礼开始前,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届平安校园活动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和刺激性,并对化生学院的老师们在本次活动的设计上给予了深切的肯定。和往届有所进步的是,经管学院的同学们也参与到了比赛当中来。最后希望通过本次“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可以带动全校的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为更好地在大学里完成学习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277639482895228971_副本.jpg

最后,经过五轮的比赛,今日份的化学你听懂了么队成功夺得桂冠,获得特等奖;管庄金花队、其他队分列二三名,获一等奖;没人起名的化生养老队、lucky star队、选择题全都队同获二等奖;万秀真香队、安全五人行队、积分最高队、材料1809安全小组队获三等奖。另外,万秀真香队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活动最后,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第六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到此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