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学组织部长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14:00:23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激发工作兴趣和激情,提高团学组织工作效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81113日晚上7点半在贝壳创空间举办了团学组织部长培训大会。此次活动由化生学院办公室主办,化生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团学组织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

549267520414946148_副本.jpg

办公室部长夏昕苇就活动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如何制作活动的策划书和流程单,如何借用活动教室和物资,并着重强调了邀请嘉宾时候礼貌的重要性。

随后,办公室部长李慕紫就活动预算、账目报销的细节进行了讲解介绍。

之后,夏昕苇详细介绍活动现场的布置,从桌布的铺放到嘉宾席物品的摆放,从贴条幅到现场核查,夏昕苇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其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之后,夏昕苇就活动后期处理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包括物资的回收、资料的整理等。

744344492962828640_副本.jpg

记者培训部分,由媒体部部长孙圣源主讲。孙圣源从新闻稿的基本要求、写作格式、基本结构和校园新闻的种类等各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了多个模板供同学们参考。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家易出现的错误,对同学们新闻稿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616105048393522194_副本.jpg

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了需要注意的细节。本次培训使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们掌握了工作所需技能,对举办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今后活动的顺利举办和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效率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