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8 20:58:42   作者:
访问量:

118日下午3时,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化生楼212开展了全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进行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并介绍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实施办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53067267621475616.jpg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向教师们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要求教师队伍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为主旨,做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铭记习总书记5·2讲话精神中的四个“重大论断”。身体力行地做到5·2讲话中的四个“主要内容”,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青年。

773040443906674577.jpg

曾芳书记还希望教师们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要更深一些,领跑发展要更快一些,公平发展要更实一些,变轨超车要更坚定一点,创新发展要更紧迫一些。

此后,范慧俐副院长又为老师们详细说明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实施办法,包括导师制的领导小组,工作目标,导师任职资格,实施方案,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等。其中强调到导师的工作职责是对学生们进行立德树人教育、学业指导、学术指导、规划指导、成长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照顾,要亦师亦父母的关心学生。之后范慧俐副院长还向教师们说明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希望各单位继续严恪本职,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

最后,李正平院长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了高度总结,同时就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做了讲解,重点强调了教师们应坚持以本为本,全面关心照顾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49299314377730271_副本.jpg

至此,本次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