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从普通的北科大青年到新东方集团高管:记樊浪和他的奋斗史演讲

发布时间:2018-10-29 00:00:00   作者:
访问量:

20181029日,新东方高管和教育产品专家樊浪先生来到北京科技大学为同学们讲述他入职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和成功心得,为正处于迷茫期的大学新生和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化生学院双创中心主任李颖。

樊浪的演说主要分为就业选择、职场经验和人生理想三个部分。到毕业时,他已在多家企业实习过。只有在新东方,当他看着一群来自清北、斯坦福、牛津的高材生侃侃而谈,感受着他们开阔的国际视野、宽广的心胸和对于中国教育的深刻认知,他觉得自己应该和这样一群人工作。“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将会更加优秀”。

IMG_5784_副本.jpg

在新东方工作时,樊浪选择只教授一门数学,从书本上定理的历史源头讲到实际解题方法,他的课总是学生评分最高的之一。“就像电影《无双》中,周润发对郭富城所说,将你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而他亲身践行了这个理念。之后,他做教育产品,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规避自己的短处,“使自己成为一个领域中不可替代的存在”。

作为新东方的高管,樊浪清楚地认识到中国教育的落后之处,为中国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他内心最深处的梦想。他知道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不是因为看见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见”,他一直前行着。

IMG_5800_副本.jpg

在樊浪略带幽默的语言中,会场的同学们于欢笑中收获了对未来的信心。在接受过同学们热情地提问并一一悉心解答后,李颖老师为樊浪颁发了证书,聘请他为化生学院的创业导师。

樊浪的经历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他们当中一定会有和樊浪一样优秀的人。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