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17:13:30   作者:
访问量:

 1018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化生楼212开展全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老师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立英老师,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

理论学习-4.jpg

于成文部长向全院教职工作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从全国近100所学校的调研数据入手,分析了目前教师立德树人现状,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报告、全国思政会、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中关于教师与教育的相关内容,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政策和开展的五大工程,号召学院教师锤炼高尚师德,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理论学习-30.jpg

专题报告后,范慧俐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生导师制以及本科生教学评估工作的相关安排,从目的意义、导师任职资格以及导师的具体工作职责、要求、考核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内容,倡议学院教师切实发挥教书育人作用,通过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规划指导等方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理论学习-65.jpg

最后,曹艳秋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并结合具体事例和工作要求为学院教师作了详细解读,要求研究生导师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细则中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