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走好大学第第一步”暨18级新生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15:38:13   作者:
访问量:

为了能让大一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的目的与内容,更快的进入角色,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2018101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暨18级新生交流会在逸夫楼505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生学院团委书记、本科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传媒中心主任、本科18级辅导员李芳墨老师,学习发展中心主任、本科15级辅导员李颖老师以及本科17级辅导员洪伟祥老师。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芳墨老师宣读了2018级小班主任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同时为了减轻新生们刚入学的困惑,学院还特地邀请了往届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他们的大学学习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013214758_副本.jpg

第一位分享的学姐是博士17级,全国十佳志愿者、北京科技大学十大新闻人物、现猫芙有限公司CEO的李健地学姐。她为我们讲述了她社会实践以及创新创业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勇于尝试。

第二位出场的是曾包揽多种奖励荣誉,中科院微生物所在读博士张毓凡学长。学长从自信、坚持、平衡和计划四方面分享了他的大学经验,希望新生们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

最后一位上场的是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北京科技大学“鼎新计划”成员,全能型学霸桂子郁学姐。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的经验,通过分享自己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告诉新生们只要踏实努力,在大学生活里鱼和熊掌亦可兼得。

微信图片_20181013214808_副本.jpg

最后孟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第二课堂培养方案及要求。至此,“走好大学第一步”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进行的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新生交流会。在学院第九届团委常务副书记许云凤学姐简短介绍了化生团学的组织结构之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发中心、传媒中心、社会实践中心、双创中心、求是学会、青协等部门依次登场带来正经而不失幽默的部门介绍,展现化生团学优秀的精神风貌。部长们在讲台上洋洋洒洒,大一的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在欢乐的氛围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走好大学第一步“暨18级新生交流会活动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