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学霸宿舍: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8-10-11 14:33:44   作者:
访问量:

 一个宿舍六人均获得奖学金,五人具有保研资格,其中两人准备出国,其他三人已成功保研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北京科技大学有这样一个男生宿舍,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是化生学院15级的学生,住在九斋102宿舍。大学三年的时间,他们用努力和成绩诠释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1.jpg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担任九斋102宿舍长的陈灿灿表示,大学期间最荣幸的事,就是拥有五位优秀的室友。已经是预备党员的陈灿灿,虽然没能与室友一同保研成功,但是目前他也在积极地进行考研复习。而他的室友们:陈晓东,保研直博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吴柏华,目前已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陈启白,正在准备申请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张傲萱,准备赴美留学;罗飞,获得了推免名额并保送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2.jpg

在学霸宿舍,学习进取自然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宿舍有浓厚的学习氛围,上学期间每天晚上他们都会对白天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这样的讨论不但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还会深化他们对于知识的理解,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彼此之间也会相互督促监督,他们宿舍有着良好的作息习惯,从大一开始每天晚上十一点准时熄灯,这样他们可以保持有良好的睡眠时间,每天早上七点的闹铃也让他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在食堂吃完早餐,精力充沛的去教室上课。

单凭学习上的优异仍不能使他们满足,他们还是各类比赛的常胜将军。他们曾两次获得标兵宿舍荣誉称号,获得一次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曾获得一次学校宿舍文化节二等奖,学院宿舍文化节一等奖,每个室友也大大小小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大家的各种奖学金和宿舍集体奖金总数高达三万四千多元。能获得这么多的荣誉,良好的宿舍氛围是不可或缺的。

当然,室友间也积极相互帮助,每位室友过生日他们都会集体赠送生日礼物并去校外聚餐,每年天气适宜时他们会集体出游,每星期都会组织几次夜跑活动,以达到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作用。

对学习的热爱、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以及整个宿舍的良好氛围,让六个小伙子取长补短、互促共进,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也正是这一次次的智慧碰撞,他们不断精进,最终勇登高峰。

3.jpg

宿舍是大学学习的最小化单元,对于大学生活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相信有了这样一个优秀宿舍作为榜样,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宿舍向九斋102宿舍看齐,让宿舍成为互帮互助,涵育文明的成才之所。

 

个人资料:

陈晓东,从大二开始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学习方面他曾获得大三年级的国家奖学金,大二时获得钢研纳克一等奖学金,人民三等奖学金等,在社团曾担任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外联部部长,积极参加班级建设和学业工作,多次帮助老师安排实验课和两次实习的分组和时间情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优异的成绩,最终保研直博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吴柏华,化学1501班宣传委员,同时辅修数学双学位。曾任北京科技大学摄影协会会长、北京科技大学学习发展指导中心朋辈讲师团高等数学&无机化学讲师。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一等奖、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物理竞赛二等奖、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人民一等奖学金等。目前已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

陈启白,从大一开始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大二转专业到自动化学院,补了很多课的同时也保证了成绩的优异。大二开始参加各种竞赛,获得了数学建模国赛北京市一等奖,西门子杯全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二等奖,我在大学期间也完成了托福与GRE考试,在大二的寒假参加了UCBerkeley的交流项目。正在准备申请.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张傲萱,从大一开始担任学生处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朋辈讲师团无机化学组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人民奖学金、钢研纳克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等。在学习方面保持3.85GPA,参加多门学科竞赛,曾获大学生物理竞赛市级奖、化学实验竞赛市级奖等。学生工作方面,除担任无机化学讲师,还在本学院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策划活动、在剑道同好会修习一年。科研实习方面,在生物传感中心和中科院过程所有长期的实习经历。兴趣爱好方面,长期坚持体育锻炼,三大项成绩440kg,曾获天工大厦力量举无差别组第四名。毕业规划方面,准备赴美留学。

陈灿灿,预备党员,目前担任9#102宿舍长,大学期间最荣幸的事就是拥有五位优秀的舍友;工作上曾担任班里体育委员,学院年级长,曾在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外联部、志工部工作;学习上曾获人民三等奖学金,学院理论学习奖学金;参加学校航模队火箭组,代表学校参加学科暨科技比赛,另参加其他市级校级多项比赛并获奖,目前正准备考研复习中。

罗飞,从大一开始担任班级的文娱委员,大二转专业到工业设计专业,满怀热情学习平构、摄影、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等专业学科。学习之余参加各种创新创业竞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北京科技大学摇篮杯金奖、北京科技大学Ican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在大二阶段参与大学生扶贫创业团队,担任猫芙商贸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本科三年的努力让他成功获得了推免名额并保送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