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党委部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4 11:04:44   作者:
访问量:

 2018913日下午2:30,在化生楼215会议室,化生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同志主持。

曾芳书记首先解读了新版《条例》修订的背景,201510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条例》的修订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访谈,认真聆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同志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深入地理解《条例》的具体内容,和《条例》体现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随后,曾书记给大家对照讲解2018版和2015版《条例》,让大家清楚地了解《条例》体现制度的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针对《条例》学习,同志们结合自身体会纷纷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条例》有了深入的理解,认为修订后的《条例》把纪律放在首位,内容上也更细化更具体,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且要付诸行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

曾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在全院党员中学习宣传《条例》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要将《条例》学习作为加强党员纪律教育的抓手,制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方案》,主要从多层面、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发挥日常管理监督作用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提升党员认识,将党的纪律要求作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123.png

1 化生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条例》

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所有支部中率先进行了《条例》的学习活动,曾芳书记带领同志们逐章逐条进行学习,并通过与2015版的对照和适时讲解,让同志们更好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信念,坚定了做遵纪守法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

 

2121.png

2 化生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条例》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