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做客 “理学之美”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9 09:46:32   作者:
访问量:

 2018524日,应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姜建壮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来我校访问。上午10:30-11:30,姚向东教授在化生楼21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石墨烯基碳材料在能源化学中的应用”精彩学术报告。针对石墨烯基碳材料的杂原子及金属离子掺杂、缺陷的生成机理及调控策略以及相关材料体系在电催化和光催化产氢及二氧化碳还原方面的应用研究进行了系统讲述,并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与广大师生展开了讨论,使广大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受益良多。

1527558345.jpg

姚向东现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微纳米技术中心教授。2005年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9年在昆士兰大学工作,2009年起就职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2012年底被评为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材料,尤其是储氢材料、电催化剂的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等。姚向东教授在上述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包括Nat. Commun.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JACS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

1527558392.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