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4 11:16:17   作者:
访问量:

2018523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曾芳分别从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和地位、职能职责与权限、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监察范围、监察程序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她强调,《监察法》的颁布实现四个主要任务,第一个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第二个整合了分散的反腐败力量,第三个实现了监察全覆盖,第四个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接下来,曾芳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关于从严治党的论述、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站在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党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重要遵循。

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谈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加强对《监察法》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更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做到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院长李正平谈到《监察法》的实施一方面从党内角度体现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方面也是从立法的角度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是从党内管理加强,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从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监察,对党的风气有了很好的改变,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更要谨守学术道德、职业道德,规范行使国家赋予的科研权利。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工作,围绕本次理论学习的两个主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