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钢研纳克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17-2018学年“钢研纳克”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13:10:32   作者:
访问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钢研纳克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17-2018学年钢研纳克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01841915:30在化生楼212隆重举行。

化学专业校友会会长、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吉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正平,化学系副主任、化学专业校友会秘书长李建强作为嘉宾出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艳秋老师主持。

曹艳秋老师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来的钢研纳克奖学金的具体情况:年级上从大二到大四各年级均有、包括已成功保研同学与已前往钢研纳克工作的同学们。其次,曹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友企业——钢研纳克对本校同学们的深切关怀与紧密联系:我校前往钢研纳克工作的同学涵盖了本科与硕士,收到了企业的极大好评;校友企业时刻关心同学们,积极选派领导来指导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之后,曹老师介绍了钢研克奖学金分设种类与获奖资格。

668034906699680918_副本.jpg

“钢研纳克”奖学金由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赞助,设立“实验优秀奖”和“科研突出奖”两个奖项。“实验优秀奖”用于奖励基础实验优秀者,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四门实验课每个专业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金12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500元。而科研突出奖用于奖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实践者。经过公平公正的考核评审,共评出实验优秀奖21人,科研突出奖2人。

随后,化学专业校友会会长、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教授发言致辞。首先感谢了陈吉文教授在百忙中前来关心同学并一同参加会议;鲁教授也极大地赞扬了化生学院同学的出勤纪律和课堂状态,及对老师的感恩之心。之后,鲁教授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钢研纳克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且称赞钢研纳克公司去真正实现而不是空谈民族自信、爱国精神的立足实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这种精神,增强自己的理论学习,保证知识的国际性先进性,将更多的时间用于研究,形成良好的学风,学会感恩。希望同学们在校搞好知识理论基础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出一把力。更希望我校同学们这样具有强实践能力、求真务实、尊师重教的人才能更多地前往钢研纳克工作进修。

之后曹艳秋老师发言,她向同学们传达:奖学金的目的是培养学生们敢吃苦、敢挑战、敢担当的艰苦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怀着爱校爱师的感恩之心,不能辜负校友的期望;嘱托同学们对鲁教授一代的前辈们不但要尊敬,更要积极学习前辈们的优秀品质。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曹艳秋老师宣读了获奖同学的姓名,这些优秀的同学们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荣誉证书,这既是对他们自身努力的肯定,也象征着他们将继承优秀前辈们的斗志和精神,继续为化生学院增光添彩,为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

生技1502的姚舜禹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坦诚质朴地向老师,校友们表达感谢之情。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重视实验技能的培养与增强自身专业优势与经验;建议同学们可以寻找志同道合的实验伙伴,不但能激发做实验的积极性,更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形成双赢局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正平院长发表了讲话:首先对校友企业对我校的持久支持与赞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对钢研纳克的公司未来的辉煌发展表达了诚挚的祝愿;更对同学们表达了学院与校友的共同的殷切期盼:时刻注意实验基础技能的学习,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坚定!

陈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钢研纳克的情况,并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申请的实践向我们表明结合国家需求与自我能力,立足实践在进行科研实践与申报项目及前期准备时的重要性。他举出了在货品多参量无损检测方面所做工作与获得的成果,并在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有创新,要把握好市场需求,要坚持不懈三点期望。陈总经理的讲话使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曹老师对陈总经理的发言做了的小结,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既要有展望,也要坚持基本功的培养,不要辜负青春韶华,珍惜大学本科的宝贵时光。曹老师还引导同学提出对这次活动存在的疑惑,同学们也积极回应。同学们对本次介绍的货品多参量无损检测仪器的具体实施的利弊、操作环节与操作人员因素等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以及化学在其中的工作范围。陈教授、鲁教授与李教授都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肯定,并向同学们解释:具体问题会具体分析,人员既会经过筛选、又会有细则规范等;并且化学是其中整体工作的灵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好化学,在团队里一定会有一席之地!

695893797197775043_副本.jpg

会议最后,陈总经理与到场同学合影留念。至此,本次钢研纳克奖学金的捐赠及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