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9 12:21:23   作者:
访问量:

2018328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

 无标题.jpg

党委书记郑安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郑安阳谈到,今年两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意义十分重大,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果,从国家根本法上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地位,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同时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一系列大举措振奋人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李克强同志的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这些方面都与我们的本职工作息息相关,作为高校工作者应当把握住发展机遇,重点是抓工作落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的部署,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

2.jpg

院长李正平谈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领域的工作部署,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家宪法修改等主题感到非常振奋,表示要用“两会”精神凝聚起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的广泛共识,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主动把握时代机遇,明确发展方向,把我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副院长范慧俐、温永强、胡继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芳、曹艳秋,党委委员陈飞武、李建强等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两会”改革力度空前,通过宪法修改、机构改革等多项重大事项,会议精神凝聚信心,鼓舞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国家发展需要,扎实做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高。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