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南洋理工大学李述周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6 16:51:02   作者:
访问量:

 20171222日下午,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南洋理工大学李述周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前沿论坛,在化生楼212为老师同学们讲述了题目为“Au表面等离子源共振 ”的报告,本次讲座由董海峰教授主持。

1514278313(1).jpg

李述周教授开篇以风趣幽默,形象生动的描述让我们了解到计算化学的作用和重要性,让我们对计算化学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让我们认识到当计算和实验互动结合,我们可能会得到更深刻的见解,当自己的观点有了理论的支持,便更容易得到大家的认可。

其次,李教授着重从两方面,通过举例子的方式来讲述本次报告,分别是:(1)电化学方法和SERS(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的结合;(2)重新设计材料,希望表面性质增强,在这其中主要讲述了增设纳米狭缝和把非尖端材料掩蔽两种设计办法。

在讲座的尾声,李述周教授和同学老师们相互交流,解答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在这过程中,思想的火花在碰撞,双赢互益。感谢李教授为化生师生带来这场精彩缤纷的学术讲座。

1514278301(1).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