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湖南大学谭蔚泓教授做客我校"理学之美"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7 20:35:25   作者:
访问量:

2017125日下午,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邀请,湖南大学谭蔚泓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名师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为化生师生带来了题为"DNA核酸适体——分子医学的基石"的学术讲座

谭蔚泓教授从形态病理学入手,引入分子探针,并介绍核酸适体。核酸适体是由DNA/RNA单链构成的核酸分子,是一种新型的分子探针,谭蔚泓教授基于核酸适体首创了以完整的细胞为筛选靶标的核酸适体细胞筛选新方法(Cell-SELEX),这种方法高亲和力,高特异性,重复合成,靶标普适。核酸适体可以用活细胞为靶标筛选,标志物可以未知。核酸适体细胞筛选可以用于癌症早期诊断,模拟生物体免疫系统活性等。

2_副本.jpg

 

在讲座尾声 ,谭蔚泓教授就在场师生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谭蔚泓教授以深厚的科研功底、绘声绘色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言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3_副本.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