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开展教职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教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5:26:13   作者:
访问量:

127日下午15:20,学院在化生楼212开展了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教务处宋波处长、督导组专家熊楚强老师、鲁毅强老师与学院教职工进行交流,主要内容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以及教学工作的学习与交流,活动由副院长范慧俐主持。

1512718818(1).jpg 

首先宋波处长进行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他从审核评估的背景、特点、时间安排,如何做好迎评工作以及目前学校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等几方面向在座的老师们全面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宋波处长提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不仅是学校发展和建设的一次挑战,更是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的良好机遇。全体教职工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本科教学评估的意义;要冷静思考,理性分析,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关键问题;要不忘初心、回归本位,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1512718840(1).jpg

之后,由熊楚强老师和鲁毅强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以及多年课堂督导经验与在座教职工针对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熊楚强老师从如何协调教学与科研压力、教师教风对学生的影响、对待学生的态度等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鲁毅强老师指出了几种目前本科教学中出现的教师课堂表达问题,强调教学中要注重启发、引导学生思考能力。此次学习交流使得参会教师不仅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与两位督导专家的交流中获益匪浅。

 1512718831(1).jpg

范慧俐副院长在总结中感谢宋波处长的工作情况介绍和督导专家分享的经验,帮助我院教师提高了本科教学技能,同时范慧俐指出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积极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