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化生楼火灾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7-12-01 09:50:56   作者:
访问量:

20171130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化生楼火灾疏散演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楼内师生及学院全体学生宿舍长参加了演习。

为贯彻学校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工作精神,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全院动员,近期开展了学院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实验室安全工作自查、教师消防安全培训、学生宿舍长安全培训等工作,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

本次演习前学院认真培训各楼层引导员,通过多种方式对楼内师生进行提前告知和培训,30日上午1040分,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化生楼三层发起模拟火灾信号并释放烟雾,学院工作人员按下楼内消防手报按钮,声光报警装置启动,疏散门打开。楼内师生按照先着火层,后着火层以上层,再着火层以下层交替疏散的原则,有序疏散至化生楼前。

IMG_3732.JPG

全体人员疏散完成后,保卫处老师为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IMG_3776.JPG

 

IMG_3802.JPG

本次演习促进学院师生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学院师生学会了火灾初期灭火方法、增强了逃生及自救技能,对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具有积极的作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