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检查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9 10:51:10   作者:
访问量: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18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北京教育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19人莅临我校,检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落实情况。

IMG_1532.JPG

下午14时许,专家组副组长李奕带队一行4人来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整体检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各系(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汇报会。

IMG_1538.JPG

在汇报会上,郑安阳做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汇报。报告从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重视工会工作、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及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等方面对学院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详细阐述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经验、存在问题和拟改进措施。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与参会教师就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以及建设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110105016.jpg

随后,检查组就汇报与座谈情况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初步反馈,李奕副组长对我院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情况以及我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凝聚人才、服务科研,为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主导作用”、“积极打造“鼎新德育工程”,切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三方面的特色工作印象深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IMG_1596.JPG

郑安阳书记、李正平院长对专家组入院检查的辛勤工作、对学院工作成绩的肯定和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党领导一切,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使学院工作再登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71110105011.jpg

汇报会后,检查组审阅了支撑材料,并实地考察了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教工之家,党员之家等地。

微信图片_20171110104612.jpg

 

IMG_1613.JPG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以检查促落实、以检查促建设”,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之思想,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落到实处,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立德树人”使命落到实处。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