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暨17级新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4 10:57:02   作者:
访问量:

        20171013日晚上七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逸夫楼206正式召开了走好大学第一步17级新生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16级辅导员孟涛;就业专职教师、本科15级辅导员李颖;本科14级辅导员黄垚;本科17级辅导员洪伟祥;辅导员、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智倩君。交流会上请到了17级的小班主任们以及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同学们兴致满满,整个活动高潮迭起。

IMG_6022.jpg

       首先,李颖老师宣读了2017级小班主任信息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紧接着进入学长学姐交流环节。第一位出场的是博士17级,全国十佳志愿者、北京科技大学十大新闻人物、原本15级辅导员、现猫芙有限公司CEO的李建地学姐。她为我们倾情讲述了如何管理自己。第二位出场是生技1602的小班主任徐茜学姐,她以自身经历为线索,和新生们探讨了大学学习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多走多看,用心领悟生活,勇敢地做自己。 第三位出场的是本科14级,北京市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北京科技大学摇篮杯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IGEM CLUB 创始人之一的章艺轩学长,他为我们讲述了用科技创新谱写青春的励志故事。最后一位出场的是一位包揽多种奖励荣誉的全能大学霸——来自生技1301班的班长张毓凡学长,学长就从自信、坚持、平衡和计划这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

       接下来是洪伟祥老师对于各位学姐学长的演讲做了总结,对新生们强调了礼貌的重要性,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如何学习,怎样学习,如何面对大学的新期待。最后,孟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并对前来与会的嘉宾们和筹办本次活动的团学组织全体表达了感谢。至此,“走好大学第一步”活动圆满结束。

       接下来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新生交流会。首先,学院第八届团委常务副书记罗程发言,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和团学组织一路走来的故事。然后,团委各部门,学生会各部门,传媒中心和学习与发展中心进行了各具特色的部门展示,展示过程中笑料不断,部长们在讲台上洋洋洒洒,大一的同学们都听得兴致盎然。在欢乐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走好大学第一步”暨17级新生交流会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大学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全新阶段,正等待着大家去挖掘自我,提升能力,探索未知的世界。相信大一新生们在吸收了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后,会尽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方式,在大学里崭露头角,闯出一片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