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4 10:45:03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2017518日下午15:20,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一场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芳主持活动。

图片1.jpg

在报告中,刘丽敏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重要论述,对今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也指明了方向。

刘丽敏老师通过列举自己在课堂上的亲身体验指出,作为教师更要深入学习领会,要牢记责任与使命,自觉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高自身在政治传播意识、形象塑造、沟通技巧、演讲辩论、新媒体使用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图片2.jp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芳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刘丽敏老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为祖国培育人才的使命,更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学习任务,认真学、用心学,正确理解和解读讲话和文件精神内涵。同时努力抓好任务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师生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从而不断提高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