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动员暨优秀团队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5 15:25:53   作者: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激发同学们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热情,4月27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逸夫楼401顺利召开了社会实践动员暨优秀团队宣讲会。本次出席的嘉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李建地老师,往年优秀团队负责人彭聪学姐,王冠皓学长。全体大一学生参与此次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170505175333.jpg

 在本次会议中,李建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曾经带领的一个有关农药残留宣讲的重点团队,该团队成绩斐然,李建地老师也因此获得了全国十佳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她回忆到当时做社会实践时遭受到了冷遇和不解,但自己和团队通过各种努力取得村民的信任,使宣讲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然后她又分享了自己的其它感悟与经验。随后彭聪学姐和王冠皓学长也先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做实践时的一些经历和感悟,同学们听的十分投入。

微信图片_20170505175324.jpg

 最后,孟涛老师着重介绍了化生学院另一重要社会实践团队“寻找钢院烙印实践团”,他向大家介绍了“寻找钢院烙印实践团”的成立初衷与背景,“寻找钢院烙印实践团”主要任务是采访北京科技大学退休的老教授、老教师,记录下他们记忆中的北科,为学校保留珍贵的资料,使北科精神在我们身上得以传承。

 在接下来的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烈响应,向与会的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咨询了与实践有关的问题,得到了老师和学长详尽的答复,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后,孟涛老师总结会议,号召全体大一同学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到祖国的四面八方去。

 通过这次宣讲会,每个大一同学对社会实践都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此次会议也极大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热情与期待,相信同学们在今年夏天都能出色完成自己的社会实践,满载而归!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