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六位教授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两位来自化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9 09:22:19   作者:整理自“北科新闻网”
访问量:

 近日,著名科学文献出版机构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共收录了分布在38个学科领域的1776名中国学者,他们被认为是当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我校有6位教授入选该榜单,涉及材料、化学、计算机、能源、通用工程、决策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其中两位来自化生学院,分别为材料科学领域的党志敏教授和化学科学领域的姜建壮教授。

 “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意味着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相关链接: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Default.aspx?alias=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