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17 14:34:35   作者:栗时锋
访问量:

DSCN6642.JPG

12月15日下午15:20,学院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臧伟伟老师为我院全体教师了一场题为《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应对》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艳秋主持。
在讲座中,臧老师阐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并从当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应对及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老师们都觉得获益匪浅,很多老师表示不仅增加了识别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在以后的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会适当考虑不同学生的承受能力进行必要的调整,通过讲座也增强了自己面对压力处理问题的能力。
DSCN6635.JPG
臧老师通过列举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她指出,大多数人的心理问题主要与情绪、情感、学业、就业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有关,希望学生们能够以成熟、稳定的心理状态来应对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事宜。
随着大学生群体的扩增及社会不断地发展,青年学生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学生心理帮扶需求不断增加。高校教师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人,其独特的育人优势,在学生培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到多交流,勤督促,共同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
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副院长范慧俐等全体院领导和学院老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