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五四科技外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6 19:55:55   作者:
访问量: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下午一点,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外展活动在我校五环广场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校学生会,团委组织,各学院学生会及团委组织等学生机构,管理协会,阳光心理协会等社团组织,另外还有各学院团支部代表。活动当天,阳光明媚,狂风飞舞,五环广场上面热闹非凡却又井然有序,所有参与人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向来参观的同学及领导展示自己的独特风采。

   化生学院团支部的展示可谓是别具一格。部长和部员们上午便到指定场地进行精心的布置,挂院旗,安置展板,吹气球。活动开始后,部长和部员们身穿白大褂,现场进行奇妙的化学实验演示——人工造雪和自制唇膏。人工造雪的原料是聚丙烯酸钠,一种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吸湿性极强,遇水后便成颗粒状胀大,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雪”了。自制唇膏则是现场将榨出的果油和蜜蜡混合煮开,直到蜜蜡全部溶解到油里,将其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唇膏管里,待其凝固,唇膏便制成了!还有丰富多彩的动植物标本展示,都是学姐学长们捕捉而来。这些精彩的演示,不仅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参观,也获得了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艳秋和化生学院团委书记李慧等老师的连连称赞。曹艳秋老师和李慧老师都对团支部的展示表示了肯定,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现场氛围十分和谐愉快。

下午五点半,本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来现场参观的人也愈见稀少,随着夕阳的余晖渐渐地洒在了五环广场,本次活动也拉下了帷幕。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