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1401班评教工作班级意见征集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5-05 11:36:59   作者:
访问量:

           2015429日,化学1401班评教工作班级意见征集会在化生楼212顺利开展,会议由学委杨朋昕主持,化学1401班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会议议题为“贝壳视野看讲堂”,会议主要围绕评教现存问题、评教思路、组织体系、评价内容、评教标准、评价方式、成果反馈及其他意见等方面展开。

会议上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指出评教现存问题是评教内容和标准不明确,大部分同学提出百分制评价方式,根据老师讲课方式、内容与书本的符合度、授课态度、声音大小及是否写板书来评教。评价标准则是按教学进度、学生成绩、备课充分程度进行评价,然后通过学生上课情况、听课程度、老师讲课方式和自我评价完成评价内容。

学生评教工作改革是学校进行教育综合改革、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重要举措,是发现教学问题、反思教学过程、改善教学效果、宣传优秀教师的有效手段,对于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现行的评教机制下,存在学生主动参与率低、评教结果客观性不足等问题。因此,此次评教会议,促进了学生科学看待评教、客观评价教师、消除评教顾虑、主动参与评教。让广大同学们体会到了学校的民主,体验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易,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关系。经过此次“贝壳视野看课堂”学生评教工作大讨论活动,评教制度一定会变得更加科学合理人性化。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