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生技1302团支部创业沙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4-21 12:38:20   作者:化生学院 刘晓筱
访问量:

2015年4月16日,在心理咨询老师的引导下,生技13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北京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大办公室里举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创业沙盘活动。

 

 

活动之初,咨询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小游戏,通过游戏的输赢将班级分成了三个小组,以这三个小组为三家企业开始了创业沙盘的活动。小组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有各自的分工,或是CEO,或是采购专员,或是财务专员,或是生产工人,而企业的发展规划需要每一位成员参与讨论。创业沙盘模拟了企业经营中的基本的经济活动,涉及采购生产材料、组织生产制造、销售产品等环节,并模拟了市场的变化和随机情况的发生,令同学们对此兴致勃勃。

 

模拟经营了一整个“月”后,活动结束。有的企业赔本破产,也有的企业净赚不少。但是,无论盈亏,对于同学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在创业沙盘活动获得的体验和感受。创业沙盘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良好的平台去体验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了解企业的结构和市场的变化,以便在人生规划中能够更好地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