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生技1301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4 10:46:14   作者:化生学院 刘唱
访问量:

4月10日上午十点,生技1301参加了由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的“认识自我价值观”的辅导课程活动。在活动的开始,为了活络气氛,负责老师首先要请全体同学玩游戏——“大风吹”。班长张毓凡同学带头,大家刚开始时兴趣索然,但随着游戏的紧张进行,同学们开始慢慢展示出极高的热情。虽然在玩游戏时有一些同学们之间的磕磕碰碰,但是大家确实因为这个游戏而提起了兴趣。

接着,老师吧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并提出一个问题,“当世界末日来临时,你会选择那三个人与你一同乘坐宇宙飞船逃生呢?”在老师给出的众多选项中,有即将临盆的孕妇,有老人,有和尚,有女明星也有著名的作家等等。在经过小组的讨论后,每个小组提出了三个选择对象,并说明理由。其中,即将临盆的孕妇这个选项几乎是每个小组都选择的。老师根据我们的选择标准为我们讲明了选择背后所代表的价值观念和人生观。同学们也对自我的价值观有了更为直接同时也是更深层次的认知。

 

在最后,老师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拍卖的内容是十几项工作,同学们可以先排除前三个自己最想要的工作,然后进行竞拍。这些工作有的是在空闲时间可以照顾家人的,有的是高酬薪的,有的是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完成理想的,有的是工作会有变化和创新的。同学们刚开始并没有出现激烈的竞拍,但随着竞拍的进行,也是因为工作类型的变化,大家纷纷高价竞拍自己想要的工作。通过这个活动,大家意识到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期望。

QQ图片20150414105107.png

 

本次活动轻松愉快,在游戏中开始和结束。但是却很有意义,因为它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和价值观,为以后的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