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30 13:51:00   作者:化生学院 发展部
访问量:

327,为帮助大二、大三年级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自己的能力,早日树立未来发展目标,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发展部化生楼212教室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到场同学分享保研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答在保研方面的疑问。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到场的有本科11、12级辅导员孟涛老师,黎博雅徐亚男,黄垚、江芸2011级已经保研的学长学姐,以及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有意向保研的同学。经验交流会由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黄琳主持。 

首先,孟涛老师从总体上介绍了学校的保研政策、保研类型,特别是结合本院的保研实施细则详细介绍了不同保研类型所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保研加分项,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接下来,被保送到清华生命科学院的黎博雅学姐就备战夏令营、保研的具体流程、大学前三年学习工作中应该怎样一步步积累自身优势以及保研前后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告诉同学们做好参加夏令营的准备需要了解自己想去的学校或者研究所,并且实时关注夏令营动态,与此同时,要大胆的和导师聊人生,聊理想。同时要在大学前三年不断锻炼自己的学术能力,需要努力学习,保持较高学习成绩,积极参加学术竞赛等,从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

然后,被保送到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徐亚男学长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特点告诉大家要动作早一点,准备多一点,信心足一点,姿态低一点。

工作保研的黄垚学长针对1+2支教保研,2+2工作保研的具体流程以及一些经验做了说明和介绍,同时给在场的一部分同学提出了关于支教保研及工作保研的一些宝贵的建议。

此外几位到场的学长学姐也分别就自己所学专业和所保送的专业分享了自己在选择专业、选择学校,准备相关材料,参加复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整个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学长学姐就同学们提问的问题做了耐心的回答,并将自己的一些简历以及材料向同学们做了展示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帮助打算保研的同学认识自身不足完善了个人的考研保研策略与方法,确定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了解保研相关要求、时间安排和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取得了预期目标。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在准备保研过程中目标更加明确,方法更为得当,不断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大学梦想。同时,此次交流会也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让化生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