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功能分子与晶态材料科学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24 19:02:27   作者:化生学院
访问量: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由北京科技大学功能分子与晶态材料科学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组织的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高松院士,副主任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国家基金委陈荣教授,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胡长文、郭子建、付洪刚、邢献然、姜建壮教授等,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王戈副校长和多位部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听取了北京科技大学功能分子与晶态材料科学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建壮教授所作的关于实验室运行情况和研究进展的工作报告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科技大学功能分子与晶态材料科学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姜建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李文军教授任副主任,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邢献然教授任副主任。实验室于2012年正式获得北京市科技委员会批准开始运行。运行至今三年之中,依托国家和学校、学院支持,为国家培养博士34人,硕士226人,发表SCI论文170篇,二区以上论文8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40篇,在配合物分子功能材料与器件、无机固体功能材料、无机复合光电功能材料以及结构与性能的理论计算与模拟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与会专家在科研平台建设规划、科研人才培养战略和科研项目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要凝练特色研究,加强学科交叉,形成学科影响力,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加强队伍建设,并向省部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努力发展。各专家还与校院领导沟通讨论了关于实验室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支持,提出依托学校加强实验室人才引进力度,增加投资并加强实验室硬件建设等建议。

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在听取了姜建壮教授的汇报后,对北京科技大学功能分子与晶态材料科学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所做出的突出成果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与与会专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密切讨论,提出支持和加强理工科院校基础科学发展的规划纲要。

 

(摄影:高龑)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