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考研后学生就业辅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3-23 11:31:00   作者:龙秀林
访问量:

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分类指导,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促进毕业生更好的就业,319日上午10:0011:30,我院在化生楼212召开20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辅导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艳秋、就业专任教师栗时锋、2011级本科生辅导员孟涛及部分2015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辅导员动员会。

首先由2015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孟涛介绍了本次动员会的目的,并结合当前考研复试的形势作了简要分析。然后由曹艳秋老师针对如何选择学校或者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等问题给出详细的指导,并强烈建议准备二次考研的同学要与父母沟通好、要下定决心并全力以赴。

已压缩_IMG_1152.JPG 

接下来,由学院就业专任教师栗时锋对出国、考研失利、找工作、毕业手续等大家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他根据目前毕业生不同去向从现状、准备、环境、选择等四个方面对不同类别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特别对考研失利的同学,他鼓励大家要充分分析自己基础状况、摸清读研的动机,建议同学们把握好目前招聘高峰期,以积极的心态去求职。对于准备再次考研的同学他建议求职和考研复习两手准备,任何时候都要坚持自己的选择。本次辅导员动员会后,与毕业生同学们也进行了交流,回答了毕业生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2015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05人。目前已经有约20名同学保研、13人准备出国、考研进入复试人数近40人,其余同学准备求职或准备考研。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