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7:20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第十二届“北京科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竞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发展部于20141212日在化生楼212举办了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

 

在向各负责人简要介绍此次创业竞赛的报名方式之后,经验分享正式开始。

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化学12级的喇志斌及邵鹏鹏为大家讲解创业竞赛相关内容。喇志斌与邵鹏鹏两位学长所在的铜益科技创业团队获得了北京市创业竞赛的金奖,全国创业竞赛的银奖。他们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成熟的团队协作模式,为听会的项目负责人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首先由邵鹏鹏学长向大家介绍策划书的制作方法,学长详细的列举了一份合格的商业策划书应该考虑的诸多问题,如:如何将你的专利技术转化为适合的生产工艺;如何确定你的产品的市场前景;如何保证你能够盈利等。经典的范例加以丰富的细节描述,使得听会的众人对策划书的制作及书写过都程有了清晰地认识。

    接着喇志斌为大家讲述了团队的人员构成及分工,以及项目的可行性、可持续性,财务等团队及拟公司运营的几个重要环节。同时指出了团队的重要性,即团队中的每一名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团队协作意识是竞赛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喇志斌同学以其诙谐幽默的说话方式,谈笑间便向众人清晰讲明了竞赛及创业之间的关系。

 
作者:化生学院 学习发展中心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