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宣传工作巡讲第二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5:28   作者:
访问量:

12月12日上午,为促进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与化生学院、数理学院宣传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基层新闻工作人员写作及摄影摄像能力,北京科技大学宣传工作巡讲第二站在化生楼212教室举行。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老师,党委宣传部副处长李洁老师,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老师,本科11、12级辅导员孟涛出席此次培训,党委宣传部邢华超、董强等老师分别对化生传媒中心成员,化生、数理学院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学生记者进行新闻稿写作、拍照技能培训。

 

李洁首先肯定了化生学院与数理学院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热情与积极性,公布了近期宣传举措,解释了高校为什么要做宣传。

 

邢华超从新闻概述、高校新闻、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讲解新闻稿写作要点。他对新闻定义、常见写作方式、高校媒体特点进行了详细说明,总结了多年新闻工作中五类新闻的写作技巧及惯用语句,强调了其中的常见问题。

董强介绍了高校拍照进行物资准备、照片筛选等注意事项,提出拍照人员应提前10-15分钟到场,熟悉活动现场,找好拍摄角度并照下活动流程,花絮、主体。另外他还对摄像技巧进行了说明,针对远景、人物摄影提出了建议。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李洁回答了宣传工作者与同学们的问题,宣传巡讲在有序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宣传工作巡讲,通过培训提升宣传骨干的各项宣传技能,旨在为化生学院、数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者:化生学院 杨锦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