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09:03:36   作者:
访问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师以及学生在化生楼215、212、202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1508720062.jpg

D7Y}RUY)GWR$J8D}([RFVOR.png

R9U13PMQ9B)12~3TGVDV$33.png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随即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集中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总书记首先回顾了我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重大成绩,也提出了未来的蓝图规划,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作为高校党建工作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紧密围绕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学院党委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和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院长李正平谈到十九大报告系统梳理了过去五年的辉煌工作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无论是“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还是“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都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开创了崭新局面。天宫、蛟龙、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成为我国高尖端科技的代表,十分振奋人心。作为党外人士,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和强大生机,十九大报告绘制了未来发展蓝图,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令人振奋。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能更进一步快速发展,我也愿意和全院师生一道做好育人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副院长范慧俐谈到报告中制定的目标非常踏实,有依有据,在2050年基本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应该说是民心所向,令人振奋。尤其是要将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是非常正确的方向。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芳谈到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新的理论高度,尤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指明了全党全国人民未来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更应该在这个我党我国的伟大事业中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艳秋讲到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触振奋,通过报告全面的看到了国家的发展,明显感受到了国家实力的提高,影响力的提升和全面治党的进步,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方案,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令人振奋、骄傲、认同。尤其听到报告中指出我党将新时代的使命落实到了人的问题上,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与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相契合。在国家未来的发展目标上,对我国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尤其是科技创新方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发挥力量,国家伟大复兴的梦想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10月19日,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主持了会议并带领教师进行了认真学习。郑安阳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参会教师也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努力做好高校科研和育人工作。

}3)_5~RZ(@B3G2MIWJ@EY]X.png

化生学院师生在收看十九大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收获和体会。

学院团委书记孟涛讲到化生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五年时光,风起云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全中国破浪前行、奋勇直前。看完十九大开幕,感触颇深,作为基层团学干部,我们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更要有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

学院学生会主席桂子郁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也在中国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有了诸多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国家的未来就有希望。青年是党和国家的生力军,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作为青年的一员,我们应该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坚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脚踏实地,点滴积累。身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充分发挥自己的榜样作用,除了要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还要做到在工作上耐心细致,在科研中求实严谨,在生活中树立良好的道德榜样。坚定自己的意志和信念,在党的正确思想引领下不断前进!

求是学会任宇枫说,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无愧于党的培养和信任,为美丽和平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化学专业研究生王泽民说,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果做了高度总结概括,特别是对于人民生活改善,教育事业发展及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做了详细阐述。让我深深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和我国对教育事业,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也让我对个人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同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我希望能有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国家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建设添砖加瓦,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本科17级学生李雪瑞结合自己班级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上交入党申请书的实际说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行动上向党中央对于人才培养的要求靠拢,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