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疫情产生的物理距离,隔不断师生之间的“化学”联系

发布时间:2020-02-28 14:59:49   作者:
访问量:

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本学期所有理论课程都通过“雨课堂”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化学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全身心投入这一特殊的战场。

化学系承担了全校化学类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日常授课以面授的形式为主,几乎所有教师都没有线上教学的经验。在接到校院两级关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化学系教师们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形式新的难题,大家积极参加校院两级组织的“雨课堂”系统使用培训会。为了保证线上教学不断线,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化学系教师们建立线上教学交流群,围绕课堂互动设计、多平台辅助教学、临时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激烈讨论,并通过“一人一课、课前必练”的形式进行试讲演练,坚持“放大细节、有错重来”的原则,发现问题、改正问题。

1587711629446853.jpg 

2月24日,化学系教师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教学方案提早进入教学平台,等待学生们的到来。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普通化学、分析化学,一门门课程讲授完毕,教学任务圆满完成。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虽然出现了网络卡顿、系统延迟的问题,但化学系教师们临危不乱,及时启动辅助平台,出现了“雨课堂+腾讯课堂”、“雨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学习通”、“雨课堂+Zoom”等多种“雨课堂+其他平台”的“双保险”在线授课模式,瞬间解决了各类问题,学生的反馈让人欣慰,没课的老师们也在微信群里为大家加油助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教务处、研究生院和“雨课堂”技术人员的指导和配合,他们是“线上教学”工作坚强的后盾。

疫情产生的物理距离,隔不断师生之间“化学”联系,更无法阻挡学生获取知识的热情和教师倾情教学的真心。见屏如见面,化学系全体教师将不辱使命,团结一心,坚决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学任务。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