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五四青年节,“花生仁”用青春战疫

发布时间:2020-05-01 15:47:15   作者:
访问量: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化生学院团学骨干与团员青年积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掀起庆祝五四青年节的浓郁氛围。习总书记的问候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倍感振奋。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化生学院团学骨干、团员青年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行爱心捐款、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在鄂师生学习交流、实施“化生·2020青春告白计划”等,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共青团员的青春本色,让青春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一、“花生仁”积极参加团市委“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疫’线”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5月3日,团市委以视频形式全媒体平台播出团日活动视频,化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传媒中心、社会实践中心、创新创业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求是学会学生骨干,通过媒体各平台积极观看榜样视频,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

花生仁观后感

通过观看北京共青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后,我学习了来自各行各业青年代表的优秀品格。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作为中国当代青年,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勇挑重担,砥砺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欣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岁月不一定静好,但千帆永在进发。思想、道德、知识都是我们青年勇立潮头的必然担当。我们的成长,我们的贡献,将与我们的民族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梁子豪

以前常常会听到老一辈的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啊,没有规矩没有创劲怕吃苦。但是,其实青年人也一直在成长,在偷偷的拔尖啊,他们知道自己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啊,他们也知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我们在努力,我们会传承。

    ——高超

新冠疫情的爆发为中国带来了考验。但中华民族以团结一心的凝聚力以及全民奉献的责任感经受住了这次考验,并且给全世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人更要传承好五四精神,绽放青春色彩,青年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蒲彤彤

荧幕上,一个个熠熠光辉的青年闪耀着青春的色彩,他们把热血青春书写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将爱国情怀在行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着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将五四精神的火炬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

   ——刘颖

欲说大国风范,怎能少了我们青年。抗疫前线有青年在坚守,阅兵场上青年为国家代言,体育项目展示国家风采,救火一线青年奋不顾身只为百姓安全。一九一九青年举起大旗为国家完整,二零二零青年意气风发为国家发展奋勇向前!中国青年,翼已丰满;中国青年,世界争先!

 ——郭子齐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席卷全国乃至世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的青年以“放弃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活跃在抗疫第一线。伟大源自平凡,奇迹源自奋斗。我们青年将传承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去创造祖国的未来。

     ——孙一楠

青年有所担当,有所肩负,国家与民族才会绽放希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正是有无数如视频中担任宣讲的榜样代表们一般优秀的团员青年的奉献与努力,我们才能战胜疫情,走过寒冬,迎来如约而至的春天。

 ——蒋焕曦

从这个漫长的冬天走过,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离别,伤痛,也品尝了太多名为希望,感动的事物;越过这个漫长的冬天,我深刻体会到了青年对于中国的作用,青年,是服务国家的新生力量,青春绽放于前线,亦绽放于人们心中。

 ——李嘉乐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各行各业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中青年发挥出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五四在即,其时代精神赋予青年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抗击疫情的勇气。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梓海

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都有一代代的中国年轻人为了革命,为了事业,为了理想而奋不顾身。这一次,我们的90后、00后年轻人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奋勇向前,为了抗击疫情奋不顾身,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强大担当和历史责任感。

            ——刘睿心

面对疫情,青年一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祖国添上了一抹靓丽的中国红。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在奋斗与奉献中书写属于青春的一场破茧成蝶的故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成长。

              ——方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奋斗,为自己所热爱的抛洒汗水。青年一直都在各个时期贡献着不同的力量,青春时代要让奉献之花绽放,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谱写人生芳华。

   ——杨济华

优秀的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勇挑重担,争做时代先锋。他们在建设国家、奉献社会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在疫情防控中,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勇做时代弄潮儿。

                    ——付路征

五四之精神,青年之责任,我们用青春挥洒汗水,我们用梦想铸就希望,青年人正在踏着前辈的脚步,努力向前,为国家的发展抛洒热血,面临困难勇担重任,前赴后继,一往无前!

                    ——杨叶欣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大家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心理上,我们都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我们没有退缩,以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共同抗疫,度过了这次难关。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色彩,我们在行动。

       ——杨仕芬

 泱泱大国在数月时间内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靠的不仅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还有人民的强大责任感和凝聚力。无论是谁,都率先以人民生命安全为基础。无论是企业高管还是医生,阅兵民兵还是消防员,不同职业,相同的责任——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统一。                        ——王凡

抗击疫情以来,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精神无不牵动着我们的心弦,他们更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激励着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展青年担当,扬青春风采。

           ——金诺檬

在疫情面前,无数医务工作者、军警、工人、社区服务者等等,他们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在抗疫一线,其中更是有着许多青年人的身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以先进青年们为榜样,努力向他们看齐,秉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统一在一起,只有这样才会真正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崔欣宇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今年在无数的爱国青年上闪闪发亮。如今,我们虽然出生在幸运的时代,但我们却是肩负重大责任的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应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发扬五四爱国精神。

        ——邓继元

新时代,新气象,新青年,正值五四之际,回首百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而当代的青年更是要焕发盎然生机,通过观看六名青年代表们的讲说,我明确了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志向,以青年的身份牢记使命,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赵泽亚

亮身份 助战役

二、开展共青团员“亮身份、助战疫”话题发起活动

2020年5月3日,化生学院在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中发起#五四青年节,“花生仁”用青春战疫#话题活动,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们结合团员身份,围绕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开展话题大讨论,纷纷亮身份、助战疫!

1589788106(1).jpg 

我是化生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学生)陈晨煜,疫情期间,化生团委工作不断线,团委组织部带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正常开展团日活动及推优入党工作;化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活动,助力同学们居家战疫,在青春熔炉中百炼成钢!

1589788122.jpg 

我是化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圣源。疫情期间,学生会活动不断线,我们开展“告白计划”系列活动,通过“见字如面·武汉加油”、“为爱而歌·声声不息”、“化生小当家,情窦‘厨’开”展现化生学子丰富多彩的居家抗疫生活。爱要大声告白出来,武汉加油!

1589788132(1).jpg 

我是化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永婷。疫情期间,我们开设疫情推送专栏——“致敬逆行者”、“花生仁防疫公开课”,助力同学们居家战疫。

1589788139(1).jpg 

我是化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尹希尧。疫情期间,学生会活动不断线,我们开展“化生小当家”线上厨艺大赛,助力同学们居家战疫,收获厨艺与美食的同时,更以一颗乐观的心度过这一抗疫时期,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1589788150.jpg

我是化生学院社会实践中心主任裴素云。疫情期间,实践学习不断线,我们建立社会实践线上交流群,助力同学们居家战疫。

 1589788160(1).jpg

我是化生学院传媒中心主任马逍。疫情期间,传媒中心依然在线上恪尽职守,活用新媒体平台的特质,宣发公告止谣辟谣,报道疫情雾霾下防疫人员的高光事迹,制作加油视频为湖北鼓劲,携手战疫,我们众志成城!

1589788168.jpg 

我是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唐子露。疫情期间,部门活动不断线,我们开展了线上的每日一题专题、2017级保研交流会等活动,为同学们的线上学习助力,为大三年级的同学提供未来发展的经验参考。

 1589788182(1).jpg

我是化生学院学生会双创中心主任侯翊敏。疫情期间,活动热度不减,我们发布了化生“双创·声芽”、奋起“职”追和实时竞赛系列活动,助力春暖花开少年归。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