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生技1902班“同战疫情•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6:23   作者: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以最快的速度形成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了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化生学院生技1902班于3月26日下午召开了“同战疫情·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校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书记苏栋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靖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孟涛老师与生技1902班的全体团员们“同上一堂课”,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佳佳主持。

 1587713230693202.jpg

与会师生首先在学院党建辅导员杨涵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亲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情况。随后,在“花生榜样之声”环节,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程晓鋆(生研19党支部书记)、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郭英杰(研19级辅导员)、校求是分会优秀会长李永婷(化学1701班学生)分别从个人经历、心得感悟、新生寄语等方面作了分享,还向团支部成员重点介绍了如何走好大学接下来的每一步。在“花生嫩芽之声”环节中,郭子齐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父亲在警务一线的感人故事;吴慧琳、童祯同学分别就收看“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作了题为《华夏之灯,万古长明》、《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的感悟分享;刘颖同学则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疫情期间端正入党动机,决心入党的心路历程。随后,生技1902小班主任包冠科在“线上学习我能行”环节分享了规划线上学习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提高学习效率。在“问答交流助成长”环节中,与会师生就掌握更科学的线上学习方法、多渠道学习党史知识、团员如何亮身份做表率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苏栋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学校青年突击队在防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勉励全体同学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宣誓环节,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饱含深情地向学校青年突击队全体队员“隔空告白”,送上关心与祝福。

 1587713247798415.jpg

最后,苏栋老师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北科大仅用八个小时就完成了志愿者的招募,体现出北科人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青年突击队全体师生在新国展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认真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着北科智慧和北科力量。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患病人群的治疗不遗余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青年大学生应该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和社会积极做贡献。苏靖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校团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就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并结合目前的疫情形势,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安心在线学习,学院始终与大家在一起,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