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疫情防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4:45   作者:
访问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3月19日,化生学院党委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主讲的“疫情防控公开课”第九讲——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

 1587713127294632.jpg

秦宣教授通过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讲座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全体教师感悟良多,收获颇丰。

化学系孙长艳老师:今天观看了人民大学教授秦宣老师主讲的《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令我受益匪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正是因为中国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彰显,疫情防控形势才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国际社会也对此给与了高度的肯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塞德这样感慨:中方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生物系张海洋老师:新冠病毒疫情是建国以来发生在我国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面对疫情,党中央和国务院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战略方针,及时联防联控,积极调度军队、医生和各级相关部门参与疫情防控,举全国之力,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充分体现了我国面对如此大规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担当,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集中力量办大事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生物传感中心孟祥丹老师:自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和理论体系,而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举全国上下之力量,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积极有效应对此次大规模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充分显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等。面对此次疫情,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战役”攻坚战!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马彪老师:这场战疫中尽显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政府部门全力贯彻执行,迅速完善治疗管理体系,老百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与其他国家相比,显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通过这场战疫,我对中国制度充满信心!

党委秘书李慧老师:这场防控斗争充分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积极投身于这场伟大的防控斗争中,在疫情防控期间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书记、本科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学习完秦宣教授的公开课,感受良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很多企业正在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制度的优势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检验出来,只有在比较中才能彰显出来,此时的我们,更能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号角,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经受了考验,彰显了优势。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这次举全国之力的疫情防控必将取得最终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花生小驻